跳到主要內容區

鍾明桉老師指導張竣皓、翟崧雲、許嘉醇等多位學生在2023數創大賞榮獲銅獎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張竣皓、翟崧雲、許嘉醇等多位學生在電子工程系鍾明桉老師的指導下,在2023數創大賞的激烈競爭中,一款名為視仗的創新產品脫穎而出,榮獲銅獎。這款產品對盲人使用的傳統白手杖進行了革命性的改良,融合了先進的感測技術和人工智慧,將成為改變視障者生活方式的關鍵工具。

視仗不僅保留了傳統白手杖的基本功能,還加入了多項創新功能。它的震動模式和藍芽語音提示能有效告知用戶周遭的障礙物或狀況,大大提高了視障者在日常生活中的獨立性和安全性。此外,視仗的團隊還計畫將此導盲杖與智慧眼鏡結合,形成一個全方位的保護系統,從頭到腳為視障者提供保障。

在92支隊伍的激烈競爭中,視仗以其創新性和實用性贏得了評委的高度認可。該產品的開發團隊表示,他們的目標是透過技術創新來改善視障者的生活質量,讓他們能更加獨立和自信地生活。

視仗的這一成就不僅是對團隊努力的肯定,也展示了科技如何能夠實質性地幫助特殊群體。隨著這款產品的進一步開發和完善,我們期待它為視障社群帶來更多的便利和安全。

2023數創大賞銅獎
2023數創大賞銅獎
選手合影
選手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