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鍾明桉老師帶領學生老師帶領張竣皓、張芷瑄、許嘉醇、陳楷翔共4位學生參加教育部主辦之「2023教育部智慧晶片系統應用競賽」以「垃圾搜尋無人機」榮獲入選獎

電子工程系鍾明桉老師帶領學生老師帶領張竣皓、張芷瑄、許嘉醇、陳楷翔共4位學生參加教育部主辦之「2023教育部智慧晶片系統應用競賽」以減少環境中的廢棄物數量為目標所提出的「垃圾搜尋無人機」經過主辦單位的多次的審查與競爭後,榮獲入選獎。

目前為止,我國的街道、公園的環境都是由各縣市政府的環境保護局進行清潔與維護。清潔人員的工作繁重且需耗費大量體力,以新北市清潔隊來說,約有47%的隊員為50歲以上的人。垃圾搜尋無人機是利用高畫質相機與GPS定位作為主要元件。無人機可預先設定好飛行路線 。飛行時,將會把相機所抓取的即時影像進行分析,利用物件辨識技術將影像中所辨識到的垃圾(:寶特瓶、塑膠袋、食物包裝盒等)進行畫面的擷取。同時,利用GPS定位裝置確認垃圾的位置。最後,將垃圾種類、擷取的畫面以及位置資訊傳遞給該轄區之清潔隊。因此,期望利用垃圾搜尋無人機的發想可以讓清潔隊員們可以提高清理速度,並降低人員重複清理乾淨路面的問題,協助創造乾淨的市容。

教育部競賽入選獎狀
教育部競賽入選獎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