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鍾明桉老師帶領學生老師帶領張芷瑄、謝明鈞、陳楷翔、黃上睿共4位學生參加桃園市政府青年局主辦之「2023全國電商之星」,以「疲勞駕駛偵測裝置」獲佳作殊榮。

電子工程系鍾明桉老師帶領學生老師帶領張芷瑄、謝明鈞、陳楷翔、黃上睿共4位學生參加桃園市政府青年局主辦之「2023全國電商之星」,以降低因疲勞駕駛發生車禍意外為目標所提出的「疲勞駕駛偵測裝置」經過多位評審的審查後,獲佳作殊榮。

近五年我國所發生的車禍持續上升,而死亡人數也是居高不下。交通意外一直以來都是全世界主要的傷亡原因之一,交通的亂象需要綜合政府、交通部門和一般大眾的努力來解決。藉由改善交通基礎設施、強化執法力度、提升公共交通系統、加強交通安全宣導等措施,然而這樣的措施需要花費大量的人力、金錢與時間。因此,本團隊基於我國主要的交通問題提出疲勞駕駛偵測裝置。該裝置分為行車分析與駕駛人狀態監控兩部分,行車分析模組內置精密感測器並搭載人工智慧分析技術,提供行車安全引導、避障警示、碰撞偵測、導航等功能。利用相機與毫米波雷達收集資訊,進一步利用利用人工智慧技術進行分析,最後,基於分析出來的結果給與駕駛人語音提醒與警示。本產品的初衷為「提高用路人的安全性並降低意外事故的發生率」。

2023全國電商之星佳作獎狀
2023全國電商之星佳作獎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