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鍾明桉老師帶領學生老師帶領張竣皓、翟崧雲、許嘉醇共3位學生參加桃園市政府青年局主辦之「2023全國電商之星」,以「燃逃智慧路網-火場逃生系統」獲佳作殊榮。

電子工程系鍾明桉老師帶領學生老師帶領張竣皓、翟崧雲、許嘉醇共3位學生參加桃園市政府青年局主辦之「2023全國電商之星」,以行駛中的駕駛發生疲勞瞌睡現象為目標所提出的「燃逃智慧路網-火場逃生系統」經過多位評審的審查後,獲佳作殊榮。

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統計,火災死亡人數及受傷人數沒有明顯下降反而還有上升的趨勢,間接的證明儘管現今消防設施完善,許多人會因為被受困於建築物內而導致死亡及受傷。因此本團隊為了增加民眾的逃生機會與提高消防隊的搜救效率而提出了燃逃智慧路網-火場逃生系統的構想。燃逃智慧路網-火場逃生系統的救災方式為一種可依火場延燒狀況動態更新逃生指引之路線引導警示牌與具有生命感測功能救災無人機之搭配方式,警示牌可實時偵測火場有害氣體、溫溼度等訊息,並依火場狀況提供安全路線指引,無人機在飛行時會同步蒐集可通信範圍內之指示牌之實時感測信息,並且進行生命跡象感測。

2023全國電商之星佳作獎狀
2023全國電商之星佳作獎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