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本校電子工程系鍾明桉教授指導學生參加2023年全國經營管理專題競賽及勤益科技大學所舉辦的112年「第二屆-創業夢不是夢」全國性創新創業競賽,分別獲得第一名及佳作的殊榮!

        本校電子工程系鍾明桉教授指導學生「張竣皓、張芷瑄、翟崧雲、謝明鈞、許嘉醇、陳楷翔、黃上睿」共7學生參加慈濟科技大學所舉辦的2023年全國經營管理專題競賽及勤益科技大學所舉辦的112年「第二屆-創業夢不是夢」全國性創新創業競賽,分別獲得第一名及佳作的殊榮。

        團隊於2023年全國經營管理專題競賽將自駕車之智慧感測技術為理念設計出「車載疲勞駕駛即時警示裝置」,在總計47隊的激烈競爭下,獨占鰲頭,獲得資訊組的第一名。

        團隊於112年「第二屆-創業夢不是夢」全國性創新創業競賽結合電磁融合技術及天線設計改善現有的登山流程缺點及降低登山的罹難機率。

        「車載疲勞駕駛即時警示裝置」分為行車分析與駕駛人狀態監控兩部分,行車分析模組內置精密感測器並搭載人工智慧分析技術,提供行車安全引導、避障警示、碰撞偵測、導航等功能。利用相機與毫米波雷達收集資訊,進一步利用利用人工智慧技術進行分析,最後,基於分析出來的結果給與駕駛人語音提醒與警示。

        「智能登山系統」分為登山管理模組與救援管理模組。登山管理模組旨在透過自行研發之多功能電子登山識別證簡化並加速政府入山申請與後續通關流程,並且透過數位登山證與數位定位點搭配提供內建路線引導、第三等業餘級無線電對講機等功能提升入山安全性與登山品質。救援管理模組將會基於數位登山證與數位定位點通行機制進行延伸,利用數位定位點內部儲存的數位登山證通聯及移動軌跡紀錄,搭配自動巡航無人機及自動巡航機器犬進行生命跡象偵蒐達到搜救目的。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