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電子工程系鍾明桉老師指導學生組成11競賽隊伍,參加第十五屆全國大專校院行動通訊專題創意競賽,榮獲多數獎項!

        賀!電子工程系鍾明桉老師指導博士生楊致偉、碩士生曾國峻、黃品睿、陳游勳、梅瑛朋、黃孝榮、許嘉醇、李明昌、日間部大學部趙哲聖及大學部產學訓專班黃上睿、陳楷翔、謝明鈞、翟崧雲、張竣皓、張芷瑄、張翔舜、許廷瑋、黃文陽、顧睦明、陳佳俊、黃柏儒、陳冠言、隋豪庭、吳俊宇、劉昱辰、呂沛宸、葉子揚等31人,組成11競賽隊伍,參加第十五屆全國大專校院行動通訊專題創意競賽,在眾多報名隊伍的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在兩類群專業領域參賽類別中共榮獲兩項冠軍、一項亞軍、一項季軍、一項優選與六項佳作,共有11項獎項獲獎。

        在「通訊電路群」以「新世代反射陣列設計」榮獲冠軍、以「集成毫米波及Sub-6G的結構共享天線」榮獲亞軍、以「多頻段MIMO天線」榮獲優選及以「整腕端走」、「應用於不同通訊裝置的多頻段天線系統」獲得佳作;在「智慧聯網群」主題以「智慧尋徑裝置」榮獲冠軍、以「夢醒警示與險境預警輔具」榮獲季軍及以「燃逃智慧路網」、「無憂健康手套」、「救援生命感知犬」、「智攀山險系統」獲得佳作。

        以上作品分別與通訊系統、天線設計、AI人工智慧技術和智慧物聯網的整合有關,鍾老師擅長運用跨領域的思維引導學生進行創意的發想與研究,同時也鼓勵學生們將自己的所學發展成專題並延伸應用在各項比賽中。

第十五屆 全國大專校院行動通訊專題創意競賽
參賽類別 作品名稱 參賽學生 獲獎名次
通訊電路群 新世代反射陣列設計 黃孝榮、謝明鈞 冠軍
集成毫米波及Sub-6G的結構共享天線 趙哲聖、楊致偉 亞軍
多頻段MIMO天線 陳游勳、梅瑛朋、陳楷翔 優選
整腕端走 曾國峻、黃品睿、黃上睿 佳作
應用於不同通訊裝置的多頻段天線系統 許嘉醇、李明昌、翟崧雲 佳作
智慧聯網群 智慧尋徑裝置 翟崧雲、黃文陽、顧睦明 冠軍
夢醒警示與險境預警輔具 張芷瑄、陳冠言、隋豪庭 季軍
燃逃智慧路網 張竣皓、張翔舜、許廷瑋 佳作
無憂健康手套 黃上睿、陳佳俊、黃柏儒 佳作
救援生命感知犬 陳楷翔、吳俊宇、劉昱辰 佳作
智攀山險系統 謝明均、呂沛宸、葉子揚 佳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