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 電子工程系鍾明桉教授帶領張竣皓、張芷瑄、謝明鈞、陳楷翔、黃上睿參加「2023全國健康科技創新創意競賽」榮獲特優!

        電子工程系鍾明桉教授帶領張竣皓、張芷瑄、謝明鈞、陳楷翔、黃上睿共五位學生參加「2023全國健康科技創新創意競賽」,以改善負面壓力對員工的影響所提出的「負面壓力檢測裝置」經過主辦單位的多方審查後,榮獲特優。

        近來心理健康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關注,特別是在工作場所,而長期壓力和負面情緒對員工的身心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進而對公司的績效和效率產生負面影響。目前已經有很多關於情緒識別的研究,包括基於生物特徵的方、基於語音的方法等等,但是這些方法需要接觸式的儀器且不夠靈活,無法適應不同環境的需求。因此負面壓力檢測裝置使用攝像頭和毫米波雷達的組合,進行室內空間中的情緒監測和識別。

        負面壓力檢測裝置可以對員工的情緒進行監測和評估,通過分析員工的情緒狀態,可以及早發現憂鬱和壓力情緒,並即時進行干預和治療。負面壓力檢測裝置之技術的應用和範圍廣泛,特別適用於辦公商用空間中的工作場域。通過使用毫米波雷達和相機進行情緒辨識,可以實時監測受測者的面部表情和心率變化,進一步評估工作場域或雇傭人員的工作品質和心理素質,以達到工作場域人員心靈素質監控的效果,更能夠在教育領域中發揮重要作用。而在教育領域可以幫助教師評估學生的學習狀況,從而調整教學方式和方法,提高學生的學習效果,及時發現學生的情緒和壓力變化,幫助學校和家長關注學生的心理健康。

得獎獎狀
得獎獎狀
負面壓力檢測架構圖
負面壓力檢測架構圖
負面壓力檢測實體測試圖
負面壓力檢測實體測試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