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年傑出校友-沈柏延先生(73年畢業)

接受表揚時之簡歷及事蹟:

現職:

1 · 大同世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策略長

2.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

3.群輝商務科技(股)公司董事長

4· 協志聯合科技(股)公司董事

5. 大同訊電(股)公司董事

 

學歷及經歷:

 

學歷:

1.國立台北工專73年二年制電子科畢業

2.國立政治大學106科智所博士候選人

3.國立政治大學88科管所碩士( EMBA)

 

經歷:

1.大同世界科技公司董事總經理

2.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 13 , 14屆)

3.私立大同高中校友會理事長( 1, 2屆)

 

傑出事蹟:

企業領導人對資訊服務業的投入與貢獻:

一·公司經營

擔任大同世界科技公司(以下簡稱:大世科)總經理並升任董事長期間超過10年,帶領「大世科」公司營收自30億元成長到42.8億元,員工數從470人成長到590人。

二·帶領「中華軟協」推動政府及企業數位轉型

於103年4月到109年4月8日,擔任「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以下簡稱中華軟協)理事六年,期間擔任重要工作如下:

1.政府採購法修改小組副召集人3年。

2.大數據促進會會長1年。

3.對泰國的智慧製造媒合的主委3年,期間多次到泰國拜訪相關協會,完成多件軟體系統,海外輸出的實績。

4.成立數位轉型任務組並擔任智慧製造促進會會長1年。

109年4月9日起擔任「中華軟協」理事長迄今,主要事蹟

1.提出發展資服業三大策略主軸,在各種論壇主張政府的資源應該加碼投資軟體產業。促進政府數位政策發展、提升產業數位轉型、發展資安產業並提升創新競爭力。

2.調整軟協理監事分工,成立九大促進會進行促進產業數位轉型。包括: 5G/AI/資安/ 區塊鏈促進會,智慧製造/智慧醫護/智慧零售與物流/數位行銷與廣告/數位治理促進

3.因疫情影響, 109年9月舉辦數位論壇應用週,共舉辦14場研討會,吸引超過1200人在會場及線上參加。

4.完成「資服業產業白皮書」,並舉行發表會,邀請工業局長參加致詞。

5.未來將持續帶領「中華軟協」進行對台灣各產業企業的數位轉型促進,目前和台灣機械公會柯理事長拔希,電電公會李理事長詩欽簽訂數位轉型聯盟合作,並對軟協可以協助的事項達成共識,將持續合作進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