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電子系鍾明桉教授指導大學部,榮獲 「2021全國智慧長期照顧與應用專題提案競賽-第二名與佳作《2021.12.16》

本校電子系鍾明桉教授指導大學部三年級學生翟崧雲、許嘉醇、陳柏恩、陳楷翔、張竣皓等同學,參加『2021全國智慧長期照顧與應用專題提案競賽』,分別以主題「聰穎骨用繃帶」與「Diplopia醫療照護小助理」投稿,奪得第二名佳作成績。

「聰穎骨用繃帶」嵌入感測器陣列,用於分析骨折癒合狀況,除了繃帶本身加速傷口癒合之優勢外,聰穎骨用繃帶還能主動提供長時間、可攜式的數據量測服務,有效避免傷處惡化,透過大數據分析進一步提升骨折癒合效率。

Diplopia智慧照護小助理」為一款透過3D深度鏡頭偵測,以人體姿態進行分析,在被照護人士發生身體不適,且產生重心偏移的當下,自動通報訊息給行動裝置 的智慧長照科技輔具。

本校明桉助理教授,積極指導大學部學生參與多項全國智慧科技競賽與活動,鼓勵學生結合產業與學術研究優勢,發展實務經驗,找到科技產品的未來趨勢與走向,激發學生潛能,培育新世代醫療電子、智能照護創新人才,幫助學生快速掌握未來產業需求之實務設計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