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電子系鍾明桉教授指導翟崧雲、陳柏恩、許嘉醇、陳楷翔同學,榮獲『2021.我是創客- 創新創意競賽』 佳作獎!《2021.12.01》

本校電子系鍾明桉教授指導大學部三年級學生 翟崧雲、許嘉醇、陳柏恩、陳楷翔、游子葵五位同學開發「SmartWalk智慧導盲器」,近期參加勞動部北分署舉辦的『2021.我是創客-創新創意競賽』,於139支隊伍、515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奪得佳作成績。

 

SmartWalk智慧導盲器」帶著幫助盲人補上一雙電子眼的期許,導入環境感測技術,替視障人士主動偵測環境障礙,並建構環境地圖,讓SmartWalk智慧導盲器」能夠用於避障、導航、物品尋找、大眾運輸上下車提示等多種場域,幫助視障人士融入社會,打造真正的無障礙生活環境。

因應社會人口高齡化趨勢,北科大發揮其產學合作優勢,積極促成產業與學術界聚焦於精準醫療、長期照護等領域,推動相關應用發展與產學合作機會,培養學生抱持創新創意精神與多面向的產品架構思維進行多項研究與實物應用開發,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本校鍾明桉教授致力於培養學生的研發能力與架構思維,引導學生發覺市場需求、進行實務研究,不僅建立良好的師生學習關係,突破傳統思維框架帶領學生學習成長,更激發學生對於學習之熱忱,建立學生的團隊合作意識與創新創業精神,塑形學生良好的品格、激發學生潛能,培育新世代醫療電子、智能照護創新人才,打造國內友善的智慧照護環境,共同形塑國內發展智慧健康照護的藍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