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光寶盃極客松「智慧路燈天線組」銅賞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楊致偉團隊及指導老師鍾明桉拿下。光寶科技/提供《2021.12.17》

光寶科技首度舉辦的「光寶盃極客松」競賽,展現十足產學研發成果亮點!經歷長達九個月的初選、模型驗證、提案簡報與評選,於今日榮耀頒獎。首屆「光寶盃極客松」聚焦技術創新與光寶核心事業結合,針對產業實務上的產品與技術挑戰,設立「電源設計」、「智慧路燈天線設計」、「AI電腦視覺檢測」三組指定命題,共吸引來自全台百餘組大學院校團隊角逐。

光寶科技總經理邱森彬表示,光寶科技不斷強化在「光」和「電」的核心優勢,積極擴大研發投資在光電半導體、雲端運算及汽車電子等市場,需要大量新生代的優秀人才加入光寶。透過今年極客松競賽聚焦技術、產業趨勢的命題及高額獎金,鼓勵大專院校研究團隊將學術應用於實務上;同時很榮幸能夠邀請各領域傑出的專家學者共同擔任評審委員,增進產學交流也豐富參賽團隊的學習經驗。

因應智慧城市發展,「智慧路燈天線組」以Sub-G頻段水平全向性微小化天線設計為題,徵求體積小型化兼顧天線性能與路燈外觀的天線設計,由臺北科技大學楊致偉團隊獲得銅賞。

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96997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