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科大攜手億光 點亮10米平安台灣聖誕樹《2020.11.27》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2020.11.27

台北科技大學攜手校友企業億光電子為台灣祈福,昨晚舉行「平安台灣」點燈儀式,由億光電子捐贈10公尺高5公尺寬的智能LED藝術光源聖誕樹。夜幕低垂,聖誕樹上8000多顆紅白相間聖誕球、4萬多顆LED燈與校園LED智能路燈同時點亮,璀璨壯觀。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校內每盞LED路燈,均為北科大名譽博士暨傑出校友、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捐贈,貢獻校園安全不遺餘力。為表達歲末感恩並增添校園節慶氣氛,在校友贊助下,已連續5年舉辦聖誕樹點燈活動,尤以今年場面最為盛大。

除了點燈儀式震撼全場,活動由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聲樂家簡文秀領唱,與非比雙人組及北科大合唱團共同演唱「平安夜」,期望在不平靜的2020年歲末之際,用歌聲和樂聲撫慰人心,透過「光」傳遞幸福的光明與希望。

億光基金會董事長簡文秀感謝眾多協辦的校友企業及單位,她說,有賴大家的努力和付出,台灣才得以挺過一波波疫情,今晚在此平安歡聚。

北科大表示,億光針對校園道路照明改善,在主軸道路捐贈24盞節能路燈,同時更換校內70盞景觀燈LED燈泡;億光超節能LED燈具,提供校方柔和一致的優質照明環境,整體道路明亮度也提升2倍以上,除了節能,路燈也相當智慧,從遠端就能掌握燈具狀況,讓智慧道路裝置與智慧城市進行完美接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