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傑出校友-林俊杰先生(54年畢業)

接受表揚時之簡歷及事蹟:

現職:
世德精密有限公司 董事長
寶德表業(深圳) 有限公司 董事長
寶德表業(惠州) 有限公司 董事長
羅丹天時國際有限公司 董事長

學歷及經歷:
臺灣省立臺北工業專科學校 電子工程系
創辦台港鐘錶代工生產基地與自有品牌手錶
港澳台灣同鄉會 名譽會長
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 副主席
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愛心獎委員會 終審委員
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台港教育交流獎助學金 審查委員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香港校友會 副會長/永遠榮譽會長

傑出事蹟:
1.從事鐘錶製造40多年,且為首批參與研發LCD電子錶革命的廠家。期間一直在努力改進技術,拉近跟歐洲鐘錶製造業的水準差距,以堅毅務實精神,成為國內最大手錶代工生產商之一。
2.1993年創立羅丹天時自有品牌手錶,以瑞士生產技術配合藝術寶石切割工藝錶盤手錶產品邁向業界新領域。
3.致力於時間科普知識的推廣,於惠州仲愷區籌建時間之旅展廳,以啟發年青人的新知創見,並建立初創孵化基地,鼓勵並實現年青企業家夢想,同時為產業未來培育豐碩種子。
4.於2004年結合熱心的台港澳台灣同胞,參與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非牟利慈善團體以回饋社會,積極募集善款充實基金,歷年共捐款超過港幣貳佰參拾萬。致力救難濟急、恤孤憐貧、贈醫施藥和獎學後進,以及宣揚固有文化道德教育。
5.積極協助推動「愛心獎」活動,每年為傳揚愛心、鼓勵善行、弘揚孝道、匡正社會風氣、建立祥和社會的愛心楷模作出表揚,並藉此擴散人間每個角落,帶領我們走向美好和諧的未來。「愛心獎」創辦至今,引起香港社會不同階層關注與迴響,並延伸至台灣及中國內地,並向弘揚愛心到世界各地的目標邁進。
6.熱心凝聚校友向心力,在前校長姚立德及代理校長黎文龍推動下,加上鄧道興主任的大力支援,於2017年8月與林添茂校友及余素月校友協力成立臺北科大香港校友會,並會同會長與各理事們積極向香港教育界推廣母校,讓各方加深了解母校的優良傳統與教學理念,從而鼓勵更多青年加入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這大家庭,以回饋香港及協助母校。
7.為響應母校籌建百年紀念鐘樓「璞樓」,除了個人捐出新臺幣貳佰萬元外,更協助母校走訪台灣各大鐘樓建築單位,包括大稻埕教會、國立成功大學、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店教會…等,並以自身專業知識領域,引薦國內外不同鐘樓建造公司予母校,同時在建造方案上提供不少意見,令設計過程順利進行。